splirity

嗨喽,幸会
圈子见合集,欢迎找我唠嗑(?

(龙言)概率 第二部分

四年来,我再没谈过恋爱

读完大学,我最终选择做了一名歌手,硬着头皮推荐自己,因为合约上的一点疏漏而彻夜不眠

我给粉丝们签名,和他们一起自拍,把大笑的表情成天挂在社交网页上

我强迫自己变得像他一样

我第一次参加大型的演唱会,听着人们喊我的名字,我突然好像回到了大学时光,回到热闹的篮球场

不同的是,我站在乐正龙牙的位置,而那个白发女孩在人群之外,歪着头写写画画

有那么一瞬间,我心里突然有一种很满足的感觉,似乎那个女孩子,可以把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温温润润

有好多其他的女孩子向我走过来

我张望着她,看她依然安静地写写画画

只有我知道,她的心里曾经是多么的焦虑多么的自卑啊

――

如今的我和当年的他,都站在众人的焦点上,终于和那个时空彼此相知――

他从未讨厌过我的,他从未后悔过和我在一起。比起为他欢呼雀跃的女孩子,他更喜欢我坐在树荫下的样子

他并非厌恶沉默,而是天性让他不自觉地追逐热情

而我之前所坚信的现实和做出的决定,原来不过是我自编自导的,错误的善良

我站在舞台上突然噎住了声音,同台的洛天依默契地接下我的歌词

灯火错杂,光影弥漫。站在聚光灯下的我,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不知所措

那是感知真相后无法挽回的茫然

那天晚上,我翻出离开他后就再未用过的电话卡,终于鼓起勇气连入手机

呼吸灯急促地闪烁,屏幕里显示着一条条迟到多年的信息

“阿和,你怎么不来篮球场了?”

“阿和,我找不到你,你在哪里?”

“阿和,你加入音乐社团了?真好,恭喜你!”

“阿和,你有时间吗?我请你吃饭好不好?朋友关系”

……

最近一条是两年前

“阿和,你为什么不理我了?回我消息好不好?我学你的算法,我们再见面的概率有百分之四十呢。我一直没找女朋友,因为你才是那个最适合的……”

我一条条读完,最后抱着手机躲在角落里,忍不住的泪水在脸上肆意纵横

分开的时候没流的眼泪,今晚终于被补上

我第一次觉得错过了什么东西能让我悔憾终生,那是数字无法承受的沉重

上苍是多么不公,让我们偏偏变成不能相见的百分之六十。可是多么可惜,概率不是频率,苍白的数字永远无法改变沉重的现实

我的手在抖,克制着回拨他电话的冲动

――言和啊,你没机会了

你错过了他太多的事,现在又想要追回什么呢

――

我错过了他五年前的篮球赛

错过了他四年前的毕业典礼

错过了他三年前的大病

错过了他两年前的葬礼

――龙牙,你知道吗,我们再相见的概率已经是百分之零

两年前有栋楼起了大火

烈火和他的生命最后被一起掩埋

他睡进草木萋萋的墓园

再也没醒来

END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plirity | Powered by LOFTER